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在“逐梦新时代,学习正当时——寻找青年‘政治佳’”(第四季)中斩获佳绩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0-01-11     点击次数:

近日,“逐梦新时代,学习正当时——寻找青年‘政治佳’”(第四季)活动颁奖仪式暨座谈会在济南举行。

我校3件优秀作品从全省2000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商学院财务管理177班姜策的《悟沂蒙精神、会知青情怀、振红色乡村》荣获十佳理论文章,管理学院工程造价172班周昕竹《青理好青年队》荣获十佳H5和图片,管理学院工程造价173班陈雅君《一次沂蒙行,一生沂蒙情》荣获十佳视频和MV,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张述存,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一级巡视员邵华等出席活动颁奖仪式。我校团委钟京凤老师作为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做经验交流分享。

寻找青年“政治佳”(第四季)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大学提供学术支持。自去年5月启动以来,活动共有百余所高校师生参与,收到2000余件理论文章、H5、手绘、短视频、微电影、歌曲MV或快闪等形式多样的作品。经过初步评审,最终有68篇理论文章,31件H5和图片,22件视频和mv以及20件思政课短视频晋级决赛。在进入全省决赛的141件作品中,有五分之一以上出自我校。该活动入选中宣部2018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汇编,是山东高校中极具影响力的青年励志类网上理论互动活动,每年吸引省内百余所高校师生参与。

2019年5月以来,校团委积极探索、创新机制,将本项活动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协同开展。遵循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一切工作,抓基层组织和骨干力量贯穿一切工作,资源整合提升质量贯穿一切工作的总体思路,围绕我校“三全育人”实施方案,大力推动思想政治引领与团的工作紧密结合,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协同联动,不断优化学校整体育人格局。6月校团委组织召开项目论证研讨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各分团委重点实践团队一对一对接,为每个团队配备理论指导教师,围绕青年“政治佳”选题,协同提质,为思政课程提供实践平台,为实践活动增强理论指导,推动思政课程走向课程思政。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创新,更加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问题导向,贴近青年师生思想,让更多的青年师生参与进来,创作更多的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化作品。(撰稿:钟京凤,审核:高洁)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共青团视频工作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