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12-24     点击次数:

12月22日,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特等奖评选及颁奖典礼在济南大学举行。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作品完成奖9项,我校获得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李兰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其中“软件大赛特等奖得主”团队在智能手机程序设计中获得一等奖(指导老师:李兰教授)。

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七届,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学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等单位主办,山东省计算机学会承办。2019的比赛年有75所高校、1300支参赛队伍、超过6000人参与比赛,比赛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社会影响力大,为山东省各大院校的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获奖师生合影

优秀指导教师合影

优秀组织奖合影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鼓励学生参加算法编程、软件设计、创业创新等大赛,致力于培养多元化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做好本届大赛的参赛工作,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五月份就召开了报名动员大会,安排获奖同学进行经验交流分享,组建了指导教师团队,暑期开放实验室,指导教师与学生一起找问题、理思路,为广大学生参与比赛提供了坚强的支持。本次大赛自五月公布题目以来,参赛人员和指导老师便开始紧张的准备,从此,实验室成了他们的“第二个家”,暑期酷热难耐,他们依旧不约而同的选择自愿留在学校,一遍遍的进行测试、修改。整个比赛过程中,学生的专业知识、开发能力和创新意识等专业素质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并通过比赛迅速有效地把企业先进的技术融入教学过程,实现了教学内容与行业企业需求的对接,“以赛促学”的教学模式更好地促进了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撰稿:张英华;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逐梦新时代,学习正当时——寻找青年‘政治佳’”(第四季)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男女篮球队分获第22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山东赛区二等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