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优良学风班评比展示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0-11-06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奋发进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1月4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中央院系区报告厅211举办优良学风班评比展示活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涛,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隋学智及辅导员殷宗华、徐卫晓、李龙、吴蒙蒙、代莉作为评委参加此次活动。2019级、20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观摩活动。

此次优良学风班评比展示活动是在班级学风建设指标量化的基础数据、学风建设领导小组评审等环节的基础上,共推荐17个班级参加此次评比展示。各班级通过PPT展示,围绕班级基本情况、学风创建及开展情况、特色成果展示、班级发展规划及学风建设展望等方面进行全面的介绍。制定卓越公约、学习互助小组、学风大讨论、学霸笔记分享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学风建设活动,以及班级取得的特色成果让大家眼前一亮,耳目一新,更为2020级新生们做了一个良好的表率。面对评委的提问,答辩选手娓娓道来、侃侃而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答辩,机械181班、智造191班获优良学风班评比展示一等奖;机械1810班、机械1710班、车辆183班获得二等奖;交运182班、测控181班等获得三等奖;机械177班、机械192班等获得优秀奖。


林海涛在总结发言中对参与展示的班级及选手给予充分的肯定,他鼓励同学们要再接再厉,不断推陈出新,找到班级建设的亮点,增进班级的凝聚力。他强调,良好的学风需要精心培育,要有相应的制度约束;良好的学风需要全员参与,任何一名同学都是学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共同为营造良好的学风做出努力;良好的学风离不开班级骨干的努力,要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切实为提升学院的学风建设贡献一份力。

此次评比展示活动增进了各班级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取长补短,对发挥班级在学风建设中的堡垒和纽带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优良学风班的评比展示是学院“励志·尚学·圆梦”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继续推进制度建设保障学风、课堂教育培育学风、主题教育促进学风、树立典型激发学风、科技创新推动学风的“五位一体”学风建设体系,努力开创学院学风建设的新局面。(撰稿:章凯、徐卫晓 审核:隋学智)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师生强烈反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