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师生强烈反响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0-10-27     点击次数: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临沂校区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涛表示:“不管是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都反复证明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没有一蹴而就的伟业,更没有一马平川的坦途,我们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基础部政治教研室教师米庆艳说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内涵丰富,饱含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 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历史传统的弘扬,是中国人民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我们要把抗美援朝的伟大历史和精神讲给学生,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勤学笃行,练就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高鑫说:“70年前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义无反顾的入朝作战,同朝鲜人民一道,舍身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铭记老一辈革命家为保卫新中国立下的不朽功勋,成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继承者、传播者。时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管理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陈凡有感说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作为强国一代,我们无疑是幸运的、肩负重任的,也是必须付出努力的。我们既应该在各自领域内努力学习、工作,也应该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准确把握。作为一名学生工作干部,我们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以自身行动感化学生,激发同学们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土木与建筑工程系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3班学生齐威铭有感说到:“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深深地感受到了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青年的责任,我们应该继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新中国更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管理工程系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6班田野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新时代在校大学生,我会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斗争、坚韧向前、练就本领,时刻准备为国家需要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撰稿:陈丽华、孙仕途;审核:李国涛)


上一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优良学风班评比展示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校举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暨“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