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

发布人:刘奕     发布日期:2021-09-30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传承历史使命、勇立时代潮头,9月30日清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市北校区、临沂校区同步举行以“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并同时以国旗下的思政课、“我和国旗合个影”、齐声亮出青春誓言、合唱“我爱祖国”等丰富形式,用奋斗昂扬的姿态致敬时代,用青春誓言表达对祖国发自内心淳厚质朴的热爱和祝福。团委、学生处、临沂校区负责同志、学院团委书记代表、全体2021年青马培训班校院两级学员、部分学生代表、国旗护卫队和军事与爱好者社团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红日渐渐揭晓,当朝阳蓄势东升,早上7时,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阔步向前,以昂扬向上的风姿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升国旗,奏唱国歌!”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整个校园。全体师生肃立挺拔,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浓烈的爱国情怀在师生心中升腾、激荡。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旭琳、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许贞武分别以《盛世强国,喜迎华诞》、《以榜样之精神,做时代圆梦者》为主题与在场师生共上“国旗下的思政课”。他们从中国共产党励精图治建立新中国的历史出发,讲述了一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动人篇章,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号召所有青年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青春之名,肩负起伟大时代责任,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顽强拼搏、努力奋斗,奏响属于青理工青年人的青春主旋律。

 

 

充满深情和力量的思政课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全体师生齐声响亮地喊出了青理工青年人的青春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一刻,青年学子就如天空中初升的旭日,凝聚着青春的朝气与活力,相信接下来他们必将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擦亮青春底色,接续奋斗新时代!

   

“我们站在这里,唱着雄壮激昂的国歌,为祖国庆生,不禁为自己身为中华儿女而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在求学的道路上,我要努力学习,多多参与社会实践,让自己的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机械与汽车学院交通192班古芯源眼含热泪地说道。

商学院会计203班石中激动地说:“72年奋斗征程,中国披荆斩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接续奋斗,用实际行动接过无数英烈手中传递而来的时代火炬,以青春致敬时代,用奋斗谱写未来,真正做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升国旗仪式之后,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60名“青马学员”组成的合唱队共同高声齐唱“歌唱祖国”,洪亮的歌声就如同同学们一颗颗炙热的心,让祖国华诞72周年的喜庆,在每一个师生心中激荡。

 

此外,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9月29日开始,校团委组织开展了“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以拍摄合影、短视频、创作三行诗作等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活动开始之后,各学院学生积极参加,争相与国旗合影,有青春洋溢的脸庞,有饱含深情的歌喉,也有让人忍俊不禁的朗诵,同学们纷纷发挥创意,花式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富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正昂首阔步,奋勇前行。全校各级团组织以国庆为契机,面向全体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让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参与活动抒发爱国之情,坚定报国之志,焕发奋进力量,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全校青年用昂扬奋进的姿态,不屈不挠攀登的精神,把青春梦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时代发展奔涌不息的洪流中,勇立潮头、迎风击浪,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撰稿:刘奕 审稿:李晓霞) 

上一条:济宁医学院团委一行来校交流共青团工作
下一条:多措并举,青理工党团联动点亮“希望小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