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青年师生荣获“山东青年创新突击队”“山东青年创新榜样”“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发布人:刘奕     发布日期:2022-05-05     点击次数:

近日,由团省委等部门开展的“山东青年创新突击队”“山东青年创新榜样”推选活动和“2021-2022年度山东省五四表彰”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侯东帅荣获“山东青年创新榜样”称号,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复杂网络与可视化研究所创新团队荣获“山东青年创新突击队”称号,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研究生高原荣获“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本科生王辛馨荣获“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侯东帅,中共党员,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聚焦国家滨海工程建设战略需求,在混凝土领域开展了10余年科研工作,构建了国内首套混凝土分子模型,实现了微观设计理论原创性突破,连续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提升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学术地位。自主研发了严酷环境下长寿命混凝土关键技术,攻克了滨海工程腐蚀劣化的“卡脖子”难题。积极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研发成果实现了成果转化,创造经济效益5000余万元。主持10余个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研究课题,研究成果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撰写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10多项,研究成果推广应用于山东、天津、广东等滨海工程,保障了工程耐久性,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奖等各级奖励8项。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复杂网络与可视化研究所创新团队,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在航天领域实现关键技术创新。研制国内唯一航天装备数字孪生及可视化遥操作系统,构建实时三维可视化航天飞行控制技术规范,摆脱国外技术垄断和封锁,填补了国内空白。共建国内首个空间实验室,加速融入国家创新示范区建设。

高原,共青团员,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专业研2105班班长。连续4年担任校级思政类社团负责人,主动承担省市级思政宣讲、主题微电影拍摄等工作,屡次获得国家、省、市级思政类活动奖项。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参与全国大学生冬奥会线上互动、关爱留守儿童、参加公益宣讲,个人志愿服务时间积累达800小时,积极参加社区一线防疫志愿服务,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获评优秀志愿者,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王辛馨,中共预备党员,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98班团支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蒲公英”支教团团长。曾参加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社区志愿组织、菏泽市小荷学堂志愿服务团队,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200小时,年均400小时。在校期间,连续两年荣获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青岛市无偿献血“爱心大学生”、“优秀志愿者”、学校“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干部标兵”等多项荣誉。

2021年,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成效,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着力提升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带领全校青年深度融入人才培养主战场,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坚持典型引路、榜样育人,对受到表彰的集体、个人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组织全校青年学生广泛学习。同时,组织和培训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面向所在专业班级和各级学生组织,集中开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宣讲,充分发挥先优典型的模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撰稿:刘奕彤 、胡彤;审核:李晓霞)

 

上一条: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2022年五四先优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对话青春,担当有我” 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