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校团委启动暑期共青团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专题系列培训

发布人:刘奕     发布日期:2022-07-22     点击次数:

为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培养高素质团干部队伍,校团委启动暑期共青团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专题系列培训。培训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论党的青年工作》、重温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为主要内容,将理论学习、政治训练和实践拓展结合起来。日前,第一阶段已开展重温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培训。

本次重温党领导下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在图书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青理工”主题展览前进行,由校团委权益与社会实践部副部长刘奕担任领学人,一方面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的光辉历程,号召全体团干部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新时代!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团干部的理论学习深度,为做好下一阶段思想引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青理工”主题展览活动于5月份开展至今,集中展示了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和学校青年师生拼搏奋进的优秀事迹。活动以组织化动员的方式,引领全校青年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加参观学习的团干部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1922年5月5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选择这个日子是有着重要的含义的,因为5月5日正是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诞辰纪念日,这表明青年团是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真正的革命团体!”理学院团委书记刘心芝说道。

下一步,校团委将以研讨会、实践学习等方式持续开展暑期共青团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专题系列培训,丰富团干部教育培训载体和模式,带领全体团干部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为持续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撰稿:刘奕 审稿:李晓霞)

 

上一条:青马培训:我与“第一书记”面对面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共青团专题学习研讨暨2022年暑期重点任务部署会召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