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青马培训:我与“第一书记”面对面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刘奕     发布日期:2022-07-27     点击次数:

7月27日,校团委邀请学校省派费县石井镇石井村第一书记郭兰成为校级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开展以“乡村振兴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主题的专题线上讲座,带领同学们领悟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和重大意义,体悟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郭兰成结合自身驻村工作经历,从第一书记的工作情况、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以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内容进行分享。郭兰成带领青马学员们体会驻村工作的点点滴滴,学习一名基层工作者不惧困苦勇于承担责任、用心用力用情服务的精神。“在乡村振兴的宏大舞台上,新时代青年必将大有可为”郭兰成指出广大青年应当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机遇,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把乡村作为施展才华的舞台、建功立业的平台,让自己的青春梦想与时代主旋律同频共振,迸发出属于青年的时代最强音、弹奏出新时代青年的最美乐章

在听了省派费县石井镇石井村第一书记郭兰成老师所讲的乡村振兴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后,令我受益匪浅。生逢盛世,肩负责任,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我们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奋勇争先,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牢牢把握乡村振兴的机遇,在民族复兴的青春赛道上奋勇争先,赛出我们这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青马二班学院王鹏程说道。

听了驻村第一书记郭兰成老师走向基层、建设基层的经历之后,我切身感受到了他对基层建设的满腔热情与情结,还有为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勇气和决心。作为青马学员,我向榜样学习,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握乡村振兴机遇,趁年轻,走基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青马三班学院于凡说道。(撰稿:刘奕 审稿:李晓霞) 

郭兰成,青岛理工大学省派费县石井镇石井村第一书记。现任学校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曾任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曾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工作者、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青岛高校思政工作先进个人等。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三三模式”打造实践育人第二课堂新阵地
下一条:校团委启动暑期共青团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专题系列培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