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关于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刘奕     发布日期:2022-09-27     点击次数:

9月23日下午,共青团《关于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专题学习研讨会在嘉陵江路校区综合服务中心303会议室召开。全体共青团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团委书记苏伟带领全体共青团干部共同学习了学校党委印发的《实施意见》,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的具体举措作出具体安排。

在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等部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若干措施》之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调查研究,结合学校实际,印发了学校自己的《实施意见》。文件共有8个方面,30条措施,着力构建了高质量党建带团建新格局。在学校党委组织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专题学习后,校团委第一时间带领全体共青团干部学习。本次专题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团干部的思想认识,推动了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了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苏伟强调,党建带团建是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青年工作领导的时代要求,全体团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党建带团建的重要性,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落实落细,着力提升学校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开学季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工作注意事项提醒,就团学组织改革,以及学生会组织、学生社团的纳新活动、组织活动、负责人选拔、作风建设等工作开展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

下一步,学校各级团组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团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团结引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对话媒体人:青岛理工大学新媒体技能提升专题培训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校团委举行2022年校级“活力团支部”评审答辩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