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对话媒体人:青岛理工大学新媒体技能提升专题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布人:刘奕     发布日期:2022-10-11     点击次数:

    10月11日下午,一场以“高校融媒:正能量需要大流量”为题的培训会在青岛理工大学嘉陵江路校区现代教育中心212会议室召开,这是一场媒体人与媒体人的对话,是一场思维碰撞的盛宴,更是青岛理工大学与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进一步的交流合作。本次培训会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读报参考总编辑、青岛市新媒体协会副会长、青岛市政协文史学会会员张子倩担任主讲人,青岛理工大学团委新媒体中心、校学生会新宣部以及各学院新媒体骨干参加,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晓霞主持。

   

    会上,张子倩从如何打造高校自媒体平台、怎样把视频拍得更生动等多个方面,通过深入浅出的知识讲解和丰富的案例分析,引领大家走进新闻宣传,内容精彩生动、实用性很强。他指出,新闻报道要有策划思维,要主动适应读者心理,通过有效表达和传达进行有温度、有力度的宣传。同时,作为媒体人要掌握好时间节点、讲好故事、善于挖掘新闻亮点,把新闻报道写得有声有色。张子倩指出同学们一定要多学多看多拍多写,学会从身边小事积累,不断提高自己写作、摄影等综合能力。在互动阶段,同学们纷纷主动提问,张子倩均耐心地答疑解惑。

    “这次培训真是干货满满,受益匪浅!我提问了关于选稿角度的问题,张老师不仅耐心回答还举一反三地说明,让我瞬间灵感喷涌。”信管201班申卫东参加完活动后说道。
    “张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给我们讲解做新闻媒体人的初心,尤其是他讲到做媒体人的品质就是有家国情怀,让我感到十分敬佩。同时,也让我觉得在大学阶段能够助力学校宣传工作感到非常荣幸。”信管212班王永霞有感而发。
    此次培训会为我校新媒体宣传骨干增强新媒体运营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是深化校内外交流合作的积极尝试,有助于我校各级新媒体骨干紧跟时代步伐,提升新闻内容和质量。(撰稿:刘奕 审稿:李晓霞)

上一条:我校学生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开展《关于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专题学习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