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

发布人:刘奕     发布日期:2022-11-22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发挥团支部书记领学促学作用,1119日,学校召开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205名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培训会,校团委副书记李晓霞主持会议。

 

会上,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妺作了题为《团结奋斗谱写青春华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宣讲解读,并对如何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大会精神进行了现场辅导。通过授课以讲促学,帮助新任班级团支书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特别是关于全面加强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爱和期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李晓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团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内涵、充分认识学习宣讲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责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讲通讲透讲好上想办法,勤于思考、善于创新,开展独具特色的线上线下主题团日活动。要把培训内容转化为实际成果,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与会团支部书记纷纷表示,作为团的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带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竭诚为组织服务、为同学服务的工作思想,成为青年学生的表率;要扎实引领团支部团员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成长相结合,努力学习、踏实工作,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理工力量。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团委积极制定学习方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纳入到各级团学组织培训中,利用“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活动等有效载体,组建青年学生宣讲团、开展讲专题团课等形式,做好全校青年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撰写:郑一凡;审核:李晓霞)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2022年新任班级团支书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社团骨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