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顺利完成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人:刘芳兵     发布日期:2023-03-31     点击次数:

32627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青岛成功举办。为保障大会顺利举行,我校选派20名志愿者全心投入、热情服务,顺利完成此次志愿服务工作。

做好岗前培训提升服务水平为组建一支热情、高效、规范并具有专业特色的志愿者队伍,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团委和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精心选派20优秀学子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前期,校团委联合市北团区委就志愿服务话术、会务服务技能、工作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并进行多次实地彩排,确保志愿者尽快熟悉岗位工作、明晰工作职责,更好更快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

丈量院里院外,牢记职责使命本次大会中,我校志愿者主要负责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的嘉宾接待、后勤管理、综合保障等工作,时间跨度3天,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360小时。在工作中,志愿者们以热情周到竭诚细致的服务为现场的每一位嘉宾提供帮助。道路指引,耐心解答;突发状况,从容面对。他们专业高效、亲切有礼,在这场大会中充分展现了理工学子朝气蓬勃、热情开放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新时代理工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擦亮了我校“青小鲤”志愿服务品牌。

发挥专业优势,贡献智慧力量。里院建筑属于院内天井式的居住院落,是中西合璧的独特建筑……”来自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学专业志愿者刘轩宇结合专业知识,为来往嘉宾讲起中山路主要建筑形式——里院的特色。表示,希望结合专业力量,让更多人了解青岛特色建筑,为青岛树立形象品牌,打造特色名片,助力历史老区的保护与活化。不止于服务,不限于沟通,我校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凝聚成一股股正能量,为青岛争光、为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添彩。

非常荣幸自己能够以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本次盛会,让我们有机会充分展示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本次活动我收获满满,感悟颇丰。在志愿者培训和每次同各地游客交流中,我对青岛的本地文化有了更深层次了解,也感受到了青岛的时尚与活力。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志愿者李祥熙激动地表示。艺术与设计学院志愿者王星宇说道,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人生经历,提升了志愿服务热情,增强了参与社会活动的能力。同时也更好地了解了广兴里的历史文化,我本身就是一名景观专业的学生,这对我自身的专业学习很有帮助。

校团委一直把志愿服务作为落实实践育人和提升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重要载体,积极探索志愿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本次志愿活动,我校学生用积极的态度、真诚的微笑展现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志愿者风貌,用奉献定义青春价值,用实际行动成为岛城最靓丽的风景线和最美丽的代言人。(撰稿:林安琦、胡彤;审核:李晓霞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决赛
下一条:青岛理工大学团委与市北团区委举行“青耘社区”校地合作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