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决赛

发布人:刘芳兵     发布日期:2023-03-31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鼓励我校学生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创新意识实践能力,328日,我校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在嘉陵江路校区成功举办。

经过前期院赛选拔、校赛初评、复评等环节,最终33项目成功入围校赛决赛答辩入围项目涉及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生态环保、教育、旅游等多个领域。比赛通过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展示,分为项目陈述和专家问辩评审两个环节。项目团队结合PPT,就在各自领域结合实际问题所做的探索和研究成果以及针对性的创新理念和实现方案进行陈述选手们准备充分、自信大方,充分展理工青年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学院积极组织“挑战杯”宣讲动员会,开展院赛选拔优秀项目

校团委为项目团队做赛前培训指导

项目团队在候场区为答辩做准备

 评委们就参赛项目进行提问和深入讨论,并结合实际情况给出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本次竞赛不仅是对参赛团队科创成果的一次检验,也为团队项目提升注入了新思路。参赛同学纷纷表示,参与本次比赛收获颇多,评委老师的指导对下一步优化项目的思路和参赛经验的丰富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接下来将会按照评审意见继续修改完善作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后续备赛过程,力争取得突破性成绩。

项目团队精彩答辩剪影

本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创新活力和实践能力项目团队结合课程专业知识和生活实践经验,提出了各种与社会实际需要相契合的创意方案,推动了学术研究和现实需求的有机结合。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和协调统筹工作,对优秀项目进行重点扶持和优化提升,全力以赴备战省赛。坚持“挑战杯”赛事为牵引,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助力理工学子勇攀科研高峰,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蓬勃力量。(撰稿:史佳卉、李德宝、胡彤;审核:王鹏飞)


上一条:“别样清明一样情,文化传承育新人” 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校学生顺利完成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