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校团委举办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专题培训

发布人:刘芳兵     发布日期:2023-05-13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志愿服务项目规范化培育,近日,校团委在嘉陵江路校区C2-2-211举办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专题培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相欣余应邀作了题为《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的挖掘和培育》的专题报告,各学院团委书记、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主要负责人、青马学员200余人参加,报告由校团委副书记王鹏飞主持。

相欣余结合第六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项目《外语小队——乡村儿童英语口语水平提升助力者》,从项目起源、项目发展、项目管理、项目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好的项目应从民生需求出发,有合理的服务内容,有恰当有效的服务方式,可以实现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她重点讲解了“五化四精”的项目管理运作方式,包括精挑项目、精心培训、精细安排、精品推广等,建议学院团队要善于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从小而精、小而美、小而专的项目着手,整合多方资源,深入探索挖掘,重视赛前培育、赛中指导、赛后提升等多个环节,帮助项目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交流互动环节,相欣余耐心解答师生们的困惑与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担当扛在肩上,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自觉在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成长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优秀志愿者。

弘扬志愿精神,彰显青春风采。本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专题培训作为青马工程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搭建了校际间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互动平台,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志愿服务项目建设的路径,切实提高了项目化开展志愿服务的水平。下一步,校团委要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工作的着力方向,进一步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不断完善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持续推进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工作改革发展,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撰稿:李凯鑫、胡彤、吴静;审核:王鹏飞)


上一条:第三届大学生曲艺周展演走进青岛理工大学
下一条:白城师范学院团委一行来校交流共青团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