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刘芳兵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次数:

5月22日上午,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潍坊职业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学子获得山东省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以“科创报国·青春启航”为主题,吸引了全省141所高校、18万名青年学子踊跃参赛。经校级初赛、省级复赛选拔,共有195件普通高校作品和162件职业院校作品入围省级决赛。我校6个参赛项目进入终审决赛,经过现场质询、问辩评审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参赛项目《微纳观“视”界——划时代透明电子研创者》(指导教师:朱晓阳、兰红波、杨建军)获得特等奖,并拟推荐至国赛。

“挑战杯”系列竞赛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的“奥林匹克”盛会。自本届赛事启动以来,校团委积极备赛、精心组织,各学院广泛动员、悉心培育,共有5400余名学生、677件作品参加校赛、241名教师参与指导。备赛期间,校团委多次组织多轮训练营评审和现场答辩,并根据项目类别和学科特色,先后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团队辅导、点对点辅导20余次。同时,决赛期间,组织青年师生30余人到现场观摩学习,进一步创新思路、拓展视野,提升培育项目能力和水平。

琢玉成器,积跬致远。下一步,校团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完善以“挑战杯”为龙头的科技创新工作体系,着眼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创新实践育人机制,不断总结和探索竞赛经验,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提高创新创业意识,参与学术科技实践,达成“赛中学-学中思-思中创”的良性循环,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助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撰稿:胡彤、吴静;审核:王鹏飞)


上一条:我校参加青岛市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项目展示交流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3年西部计划政策解读专题宣讲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