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西部计划政策解读专题宣讲会

发布人:刘芳兵     发布日期:2023-05-24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和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西部和基层建设,校团委以“西部计划”为抓手,持续开展“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旨在为毕业生提供多样化、暖心贴心的就业指导服务,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西部计划专场宣讲会在嘉陵江路校区汽车实验楼举办。新疆阿克苏地区团地委副书记韦国宝、社科联学会团体科科长王静涛、第二人民医院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斯提尼赛木·艾则孜出席会议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王杉羽、郑志成作动员宣讲。我校各学院西部计划负责老师以及青年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晓霞主持。

会上,韦国宝表示,一批又一批理工青年志愿者满腔热情奔赴西部,为西地区尤其是阿克苏地区发展贡献了理工力量王静涛详细介绍了阿克苏地区的基本情况,并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优惠政策、生活保障等问题进行讲解。王杉羽和郑志成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投身西部、服务基层的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呼吁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不负韶华、锤炼初心、砥砺前行。宣讲结束后,韦国宝和斯提尼赛木·艾则孜就西部计划招募政策进行了现场解读和答疑。

现场学生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奉献青春。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志愿者的分享让我热泪盈眶,我也要追随他们的脚步,到西部、到基层去,提升自我、锻炼成长,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艺术与设计学院2023届毕业生赵超说到。

校团委始终把西部计划工作作为全环境立德树人的特色品牌和促进大学生基层就业创业的重要载体来抓,不断丰富平台载体,深耕志愿服务文化。今年4月份以来,校团委先后邀请山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山东项目负责人、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等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专题宣讲3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政策解读和氛围营造,截至目前已有100余名同学报名,实现了志愿者招募规模和质量的双提升

下一步,校团委紧紧围绕学校就业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西部计划项目的育人功能着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作风过得硬的志愿者队伍,不断加强教育管理和人文关怀,做好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引导更多青年学子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铮铮誓言,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撰稿:吴静、胡彤、徐晓东;审核:李晓霞)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第三届大学生曲艺周展演走进青岛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