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8-06-02     点击次数:

5月3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大会在一教400阶隆重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曲成平、院长苗吉军、副院长李绍纯、张鹏、侯东帅、科研秘书刘东霞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和学院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先锋主持。

大会伊始,苗吉军代表学院领导老师对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通过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排名的今昔对比强调了目前学院的首要任务是加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的培养管理。他强调一个学校博士、硕士研究生的科研能力代表着学校的整体科研水平和综合水平,因此要着重全面提高我的研究生培养水平。面对 2020年新一轮的学科成果评估工作,我院土木工程一流学科的建设以及研究生的培养工作还需要大家一起共同努力。随后他结合自己多年的硕导和博导经验,给大家传授宝贵的科研方法和科研态度,同时对研究生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每一位研究生同学能够做知识的渴求者和研究者,要自觉学习、自觉科研,在考证问题上要合理安排时间,不能耽误学业。此外,他还强调研究生在进行科研时一定要学术严谨、学术规范,严守学术界限,要凭借自身努力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曲成平从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日常管理两个方面进行了发言。他强调重大会议期间大家都要讲政治、顾大局,引起足够的重视,要随身携带身份证、校园卡等有效证件并自觉配合接受检查。因为研究生工作的特殊性,关于请假、销假问题他指出大家要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回校后要及时销假。他还特别指出了实验室以及宿舍的卫生问题,希望大家要积极保持卫生并配合学校、学院的检查。

邵先锋为大家介绍了目前学院负责研究生工作的三大学生组织及其成员,重点强调了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首先,研究生应该多与自己的导师沟通交流,未经导师允许不得擅自离校;第二,研究生的首要务是搞科研,大家应该积极参与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各项活动,带动本科生的发展;第三,研究生的管理工作回归到学院后,学院针对研究生制定了一系列新的制度。对于请假问题尤其是峰会期间大家要严格按照程序办理;第四,他强调大家要注意网络言论,不要轻信虚假言论,更不要妄议非议;第五,大家要注意宿舍日常管理,严禁留宿外来人员,严禁大功率电器;最后,他还强调了交通安全问题,希望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尤其指出过山东路路口时要注意红绿灯,来往南北院走天桥的问题。

张鹏从安全、科研质量以及学术道德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发言。他强调大家要提高自己的论文质量,多发表高质量优秀论文。此外学院也出台了相应的政策从论文的评审到答辩环节来加以督促。在学术道德方面,他指出大家要好好做研究,禁止学术造假事件。此外,他还鼓励大家多阅读英文文献,多参加国际性学术交流。最后,侯东帅副院长从科研方面对大家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够低头做好事情,抬头看好路。

大会结束后,召开研究生学生干部会议,邵先锋和王中帅一起对研究生学生组织全体成员进行了详细的工作安排。鼓励大积极参加各种科技创新竞赛,学院会给予大力的支持与奖励;第二,党员和积极分子应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要开设党员巡逻岗,尤其是峰会期间党员要加强分管区域的巡逻;第三,积极开展学生工作,在保证科研任务完成的同时要锻炼自身能力,让自己全面发展;最后,宿舍方面要加强卫生的检查以及大功率电器的排查工作。

本次土木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大会是研究生管理工作回归到学院后土木工程学院领导老师与研究生全体同学的首次见面会,通过学院各位领导对学院情况、学科建设、研究生管理工作等各方面的详细介绍,极大地鼓舞了研究生同学们专心科研的决心,有利于促进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步伐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高质量落实。(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诚信还款宣誓活动
下一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来我校走访交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