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一面锦旗谢恩情,师生情谊暖人心

发布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8-06-06     点击次数:

近日,商学院2015级的一位学生家长将一面绣有“品德高尚、爱生如子,关爱有方、爱心使者”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学院,以此感谢学校、学院师生给与孩子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

5月15日上午,商学院一名学生因腹痛在学院两位辅导员的陪同下紧急入院就诊,医院多科室会诊后确认该学生病情危急,需马上手术。该同学家在外地,父母无法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时间就是生命,得知消息后学院老师第一时间垫付了一万多元住院费用,在与家长电话沟通并向学院领导请示后,主治医生与家长进行了电话沟通,并同意由学院老师代为签署手术知情同意书并马上进行手术。两个多小时的手术顺利结束,一直守候在手术室外的学院领导、学生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们也都松了一口气。从入院检查到手术室前的焦急等待,从深夜陪护到与家长顺利交接,商学院老师们轮流值守,他们忘记了家中嗷嗷待哺的孩子,忘记了与亲人的聚会,他们始终坚持学生事无小事的理念,在学生最危急的时刻寸步不离、关怀备至,他们始终坚持以自己的真心对待学生,将细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搭建成温暖人心的桥梁,用爱心和责任心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目前,该同学已经康复出院,手术后的学习和生活都能正常进行。学生家长在第一时间向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表达了感激之情。关爱学生、围绕学生、服务学生、一切以学生为中心,“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学生”始终是商学院全体教师的师德理念。锦旗虽轻,情谊更重,这面锦旗是对商学院工作的肯定和褒奖,亦是激励学院各项工作继续前进的动力,也必将进一步促使全体教师以更高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来回报家长、回报社会!(撰稿:刘心芝 审核:董兰国)

上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毕业杯篮球赛落幕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组织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