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雪绒花”微爱志愿者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0-12     点击次数: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我国“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为响应号召,关系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当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绿丝带”健心协会十余名志愿者前往青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了新一期“雪绒花微爱行动--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活动。

自闭症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需要社会更多的关注,需要更多的人奉献爱心与关怀。土木工程学院“绿丝带”健心协会“雪绒花”微爱行动旨在用爱融化心灵坚冰,引导大学生关爱弱势群体。该项志愿服务已经持续开展两年半,累计开展36期。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与自闭症儿童亲密接触,通过一起上课,一起游戏建立彼此的信任与理解。在持续开展的活动中,志愿者们与青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于2017年10月设立志愿服务基地。此项志愿活动的开展引起校内外社会群体的广泛关注,2018年5月起“绿丝带”健心协会与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建立合作关系,将“雪绒花”微爱行动的影响力持续扩大。

土木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提供智力支持和服务,在参与志愿服务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社会责任感。通过此次活动,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爱心奉献的力量中来,为美丽校园、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大学生应有的力量。(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BIM系列技能培训开幕式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商学院举办第十届学生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拔河比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