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第十届“创新设计节”之纸箱旅行大赛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2-04     点击次数:

为加强学院学子的创新精神,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日前,第九届创新设计节之“纸箱旅行大赛”于近日在建筑馆三楼大厅进行公开展评。建筑学专业侯可明博士、18级辅导员王明慧以及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进行了现场投票。

本次比赛要求以团队形式报名,每个团队两至三名选手,规定日期前利用纸箱进行裁剪、组合、粘接、上色创造出主题不限的作品。同学们的创意别具一格,今人耳目一新。有些同学创作灵感来源于生活,例如一组同学裁剪纸箱做成了一包薯片,纸箱的瓦楞结构正好贴合了薯片的形状,十分生动形象。有部分同学的创意来源于游戏、动漫或影视剧,如《纪念碑谷》中的游戏场景,动漫小机器人的卡通形象,热门电影《复仇者联盟3》的重要电影道具。还有小组对材料的使用方式进行了创新,并非利用纸箱板进行拼接,而是将纸箱撕碎再加入白胶以便于进行更加自由的创造,既保留了瓦楞纸的触感又不被纸箱较硬的形状所束缚。

最终,建学171班黄子宁组和建学175班成实组获得一等奖,建学172班刁秀秀组、园林181班王维旭组和城规181班毛文辛获得二等奖,园林171班王亚菲组、建本183班周泽旭组和建学181班周嘉慧组获得三等奖,建学182班潘桂琳组、建学183班张艺婷组和建学183王玥影获得优秀奖。同学们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并期待再次举办类似活动。

纸箱旅行大赛不仅巧妙地将学生所学相关专业知识与趣味性比赛结合起来,还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集思广益想方案、动手锻炼做作品的机会。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的同时,更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培养学子的创新创造能力提供了平台。(撰稿:付梦娇;审核:高江)


上一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机械专业卓越班选拔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临沂校区举办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