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机械专业卓越班选拔动员大会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2-05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11月30日在主教B202、B204教室同步召开了2017级机械专业卓越班选拔动员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人员有副院长杨勇、机械设计教研室主任江京亮、学生辅导员张翠芳及机械专业2017级全体学生。

会议伊始,杨勇就“卓工计划”分别从制定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整合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法、建设实践基地等几个方面展开介绍,要求学生在加强文化基础知识学习的基础上,以强化工程实践能力、工程设计能力与工程创新能力为核心,加强科技创新实践能力训练,成为能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机械工程类人才。

江京亮主要围绕卓越班培养标准、生源选拔、培养计划、理论教学、实践环节、教师队伍、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阐述,他分别从学校角度、企业角度、学生角度剖析了卓越计划的各项优势,并指出在企业中主要是学习企业的先进技术和文化,通过深入开展工程实践活动,提升自身的工程创新实践能力,强调学生应在参与企业技术创新和工程开发中收获知识,增长才干。

经过本次动员大会,2017级机械专业的同学们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可以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业方向,进一步明确未来大学生活的发展目标。(撰稿:张翠芳;审核:林海涛)


上一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读博士面对面”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第十届“创新设计节”之纸箱旅行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