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灿阳冬日,温暖于心”暖心初冬系列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2-07     点击次数:

初雪纷飞起,佳境衬舞落。随着冬季到来,为让同学们更好的感受到来自身边的温暖,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同时分享各地不同的冬日御寒习俗,弘扬传统文化,自11月22日起,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了主题团日班会、视频拍摄活动、空间话题参与等一系列“暖心初冬”活动,整个系列活动为期半个月。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拍摄暖心视频,分享暖心故事,用爱和真情唤醒了寒冬里的暖阳。

你讲我听,温情暖心

活动期间,每班以主题班会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以PPT 的形式为大家讲解了二十四节气的相关知识。为大家普及了二十四节气的作用、时间以及二十四节气歌,同时着重向同学们强调了注意冬季消防安全,临近期末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环境。同学们在班会上讲述了自己所了解到的有关冬日节气的相关故事和诗词,分享了各自家乡的御寒习俗,传扬了自己家乡的传统文化。此外班会上还将平时同学间发生的暖心小故事分享了出来,使同学们发现了身边的小小感动。建本183的同学们在班会上开启了新模式,做出了日常小调查问卷,使温暖升级。各班通过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在感恩他人给予的温暖时,学会做一个更有暖度的人。

面对镜头,真情讲述

为迎合此次活动主题互动,2018级各个班级进行了视频拍摄。视频拍摄活动包含三大部分“身边的人带来的温暖”的采访、暖心语录剪辑以及班级合唱。采访和暖心语录剪辑使同学们可以在镜头面前畅谈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小温暖与小感动,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其中城规181班的同学在寒风中合唱了《追梦赤子心》,火红的院服,灿烂的笑脸,他们用歌声传递情感,传播温暖。视频拍摄体现了同学们对“温暖与善意”的深度思考,表达了自己的温暖与真情。

话题参与,温暖升级

此次初冬暖心活动的第三大部分是空间话题参与,很多同学在QQ空间晒出暖心照片,分享了自己的暖心故事冬日里暖阳下的猫、来自陌生人的体贴问候、难过哭泣时舍友的一声安慰、朋友们的嬉笑欢闹......这些无不给大家带来感动,送来温暖。空间话题参与引导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同时尽己所能,对身边人与社会有所回报。

此次 “灿烂冬日,温暖于心”暖心初冬系列活动,使学生发现了身边的小小感动,给大家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带来温暖,并且充分调动了学生各方面主动性,使全体学生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培养“与人为善,传递温暖”的意识,对于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18级新生下一步延伸教育工作开展有重要意义。(撰稿:王浩、付梦姣 审核:高江)


上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初步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雪绒花”微爱行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