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成才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2-17     点击次数:

12月14日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135举办“传经送宝”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成才经验分享会,特邀请2016届毕业生张朝旭,2018届毕业生李嘉诚、韩延聪、王杨为现场200余名学生进行经验分享。

分享会伊始,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四位优秀毕业生的事迹介绍视频,并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了近三年学院各专业的考研率、就业率。随后,四位优秀毕业生依次上台分享经验。张朝旭分享了从保研到就业的心路历程,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要勇于追寻适合自己的道路,付出才有收获。考取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的李嘉诚讲述了考研期间如何进行时间管理和科学学习,他激励大家要持之以恒、勤奋刻苦、扎实奋进,合理规划和高效利用学习时间。韩延聪从学校的筛选、申请、面试和考核等多个环节分享了自己保送至中国石油大学读研的过程。王杨则结合自身就业经历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选择就业方向、如何进行职业规划等问题。四位毕业生的分享各有侧重,各具特色,但都强调大学经历中学习是永恒主题,永远是第一要义。

与智者交流可以启发心智,与长者交谈能够少走弯路。相信通过此次优秀毕业学子的分享会,让学生对大学生活的目标和方向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也为做好大学生活规划上了宝贵的一课。(撰稿:丁于娟 审核:林海涛)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掀起创新的青春风暴”大学生创新创业报告会
下一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行党员和干部宿舍挂牌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