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掀起创新的青春风暴”大学生创新创业报告会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2-17     点击次数:

为开拓学生的创新思维、鼓励学生把创新的理念变成实践,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12月11日上午10点整在嘉陵江路校区教学楼一楼东报告厅举办“掀起创新的青春风暴”大学生创新创业报告会。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iCAN联盟主席,中国高校创新创业联盟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张海霞主讲,学院副院长宋传旺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张海霞教授从硅谷的诞生开始讲起,围绕信息社会如何进行教学创新,结合自己在《创新工程实践》课程建设及教学中的经验,就信息社会为什么要实施师生互动教学、怎样设计互动内容、如何实施课堂互动、怎样评价互动效果等方面内容与到会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她还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创新创业五步曲:发现自己,找出一个与众不同的我;拓展想象空间,有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换个角度看问题,解放禁锢的思想,努力拆掉权威的墙、地域的墙、内心的墙;打破思维局限,创新创业没有标准答案,要找自己的答案;建立开放式的思维模式,创新创作从我做起。

张海霞主讲

张海霞教授长期活跃在创新创业教育第一线,她所开设的《创新工程实践》是全国第一门创新创业的慕课,她倡导发起的“全球青年创新节”汇聚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创新人才进行精彩展示;她在全国各地大中小学及中国科技馆等做科普讲座百余场,图文并茂、风趣幽默、激情洋溢,讲解高科技的同时将创新的理念和激情也传递给了观众,更是引发大家对科技、教育、社会的深思。张教授是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ICAN)发起人。她于2007年发起了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简称iCAN大赛),现在国际上有20多个国家注册参赛,上万名学生参加。

这次报告会为我校学生带来了与名校教授交流互动的全新体验。创新创业激情被点燃,同时也唤起同学们对创新、创业和社会责任的思索和展望,感受到了脚踏实地的拼搏创新为个人成长和社会发展所带来的生命力。(撰稿:张英华  摄影:刘田 审核:宋传旺)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首届电子设计大赛暨首届物联网创造力大赛
下一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成才经验分享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