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2-19     点击次数: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收看收听大会直播,并召开座谈会真切表达自身想法,畅谈个人学习体会。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A414会议室集中观看,各教工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在教研室进行观看,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学员集中在一楼西报告厅进行观看。

院长郭峰在会后讨论时说道:“我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因为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4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变化。我们的高等教育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高考制度的恢复、学位制度的建立、科学研究国家体系的建立等,没有这些改革,就没有今天高等教育的成就。学院的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一流学科建设,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专业认证,专业/学位点建设都需要新的思想、新的觉醒、新的体制、新的战略,这恰要我们拿出坚定改革决心。我们将以学校进行的综合改革为契机,明目标勇担当,为学院的长期发展和综合实力提升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泰山学者刘碧龙教授谈到,40年前的冬天,中国开启改革开放的征程,40年改革开放的积累,为学科建设提供了条件,创造了机会,40年后的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科建设开启新征程,一定要以学科建设为把手,志存高远,瞄准学科前沿,同时脚踏实地,努力掌握核心技术。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都要为下一代跑出好成绩”,把奋进的种子深植心田,昂首前行,迈上新征程。

学生党员代表张钟予说道:“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勇面困难,迎难而上,务实创新;作为共产党人,要具有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脚踏实地,认真做好身边每一件小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与时代契合、与群众融合,知行合一。”

学生代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马思泽说道:“我们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作为二十一世纪新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建造者,应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家乡、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改革开放推动了祖国的繁荣与富强;改革开放40年后的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到了新时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家一致表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我们将紧跟党中央的步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进,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开阔眼界、拓宽思路,从提升思想中找准科学有效方法破解发展难题突破制约瓶颈,为促进学院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撰稿:王悦佳、王成;审稿:林海涛)


上一条:商学院开展第五期“西海岸商学论坛”
下一条:我校临沂校区举办“运动理工,健康校园”2018年万米长跑接力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