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商学院开展第五期“西海岸商学论坛”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2-19     点击次数:

12月17日下午,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举办“西海岸商学论坛(第五期)”学术讲座活动。本次论坛邀请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校区金融系终身教授迟健心担任主讲人,主讲题目:公司现金持有的最新研究。商学院院长助理金炜博主持本次论坛,商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

迟健心教授首先以公司财务研究的最新进展为切入点,结合自己在研究有关金融问题时的探究重点和研究结果向与会师生进行介绍。随后,他结合相关研究数据及图文对“公司现金持有”课题进行了重点解读,解读内容主要包括对持有现金动机、现金研究的复兴、产品市场中的掠夺行为以及现金价值增长原因和公司对现金持有量的管理方式等问题的分析。最后,商学院师生与迟健心教授就本次论坛的重点问题进行了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第五期“西海岸商学论坛”的举办在为商学院师生对有关公司财务研究问题的理解提供了良好平台的同时,也加深了师生们对于“企业现金持有”课题的认识,对商学院科研工作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撰稿:高慧彧;审核:金炜博)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