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2-19     点击次数:

40年,物换星移,岁月如歌;40年,韶华已逝,芳华渐老;

40年,温饱不愁,忆苦思甜;40年,朝发京华,夕登潮汕;

40年,鸿雁传情,一念之间;40年,阡陌不再,广厦万千。

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时间与世界一起,见证了一个大国的崛起。在举国欢庆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12月18日上午10:00,管理工程学院在长江路校区2号教学楼410会议室组织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同志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随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就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同志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从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十个方面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习近平同志对改革开放给予了高度评价,将改革开放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并称为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未来的实践中提出了九点要求:第一,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第二,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第三,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第四,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五,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第六,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第七,必须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第八,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第九,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庆祝大会结束后,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今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特别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们激动振奋,备受鼓舞。”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梁虹谈到:我1985年从青岛理工大学毕业留校工作至今,已经33年了。可以说,我人生最宝贵、最美好的时光都是在母校度过的。在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通过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等诸多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亲眼目睹了我校40年来的沧桑巨变,此时此刻,作为一名高等教育改革开放40年的经历者、见证者、受益者,跨入了新时代,我心里满满的是庆幸、欣慰、自豪和憧憬。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改革要求,持续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校内综合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代表辅导员张心怡表示:“作为一名伴随改革开放成长的80后,我有幸成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历者,见证了40年风雨沧桑,凤凰涅磐,巨龙腾飞的过程,感受着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教育等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身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还会为改革开放坚守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甚至更多,我将以无比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中,不断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为国家培养更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大会也引起了学生们的热烈反响。学生代表物流管理181班的葛昀梁同学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改革开放影响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生活在中国的哪一个角落,都能切实感受到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变化,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的成长和发展如同高铁一般神速,感受中国速度,品味中国发展。作为中华儿女,不禁激起了我内心的热情与自豪。深化改革开放的前景画卷正徐徐展开,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紧随国家脚步,听从党的召唤,为我国的崛起伟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座谈会中,大家纷纷表示观看现场直播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震撼,惊叹于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发生的沧桑巨变。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国改革开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美好的未来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身在中华儿女,一定要忠诚担当,恪尽职守,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忠于教育事业,助力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张心怡;审核:梁虹)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条:商学院开展第五期“西海岸商学论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