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2-19     点击次数:

12月18日上午十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学生工作干部和学生分别集中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

上午10时,大会直播正式开始。大会首先宣读了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名单,对改革开放做出杰出贡献的改革先锋进行了表彰,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先锋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观看直播过程中,学院广大师生聚精会神、心潮澎湃,赞叹于祖国取得的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如同春雷唤醒大地,这4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与时俱进、一往无前,中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辅导员韩小燕慷慨激昂的说,40年的深刻变革,重塑了中国人民的面貌,重塑了中华民族的面貌,重塑了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重塑了中国共产党的面貌,让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让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有了更多的路径选择。2018年的冬天,神州大地涌动着改革开放热潮。回首奋斗历程,展望光明前景,亿万中国人民心中激荡着共同的心声: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

辅导员王俊富表示,四十载风雨兼程,四十载沧桑巨变。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强了,民富了。我国的经济规模翻了二百多倍,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神州飞天,蛟龙入海,航母遨游,高铁纵横,振奋人心;大国重器,中国天眼,量子卫星,独占鳌头。让我们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辅导员祝誉琳表示,四十年风雨砥砺,四十年沧桑巨变。大河奔流开新路,层峦竦峙争高峰。在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后,我的内心十分激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每一滴水珠都蕴藏着奔腾的力量,每一个梦想,都融汇于创造的时代。身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履职尽责,引导青年将自身前途与祖国命运相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研室孙国法老师表示,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是我党经历了探索、汲取国内外正反两方面经验之后做出的义无反顾的战略选择。实践和时间证明,我党做出改革开放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是正确的选择。我个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拥护改革开放,愿勤勉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改革开放大潮中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吕高臣表示,四十年前的12月18日,中央召开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这次会议,打开了尘封几十年的国门,做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确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国策,中国开始了改革开放,开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四十年的风雨兼程,四十年的光荣与梦想,值得所有炎黄子孙骄傲、纪念、书写。这四十年,可以让蹒跚学步的幼儿成长为国之栋梁;这四十年,可以使奔流的大河冲荡出广袤平原;这四十年,也可以让我们看到昔日沉寂的华夏重获荣光。(撰稿:高艺轩,李晓辉;摄影:刘田;审核:董典同)



上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