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沂校区成功举行第十二届辩论赛冠军赛暨颁奖典礼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6-18     点击次数:

6月13日上午,临沂校区第十二届辩论赛冠军赛暨颁奖典礼在孵化基地报告厅举行。临沂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涛,学工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刘宗庆出席并颁奖,学工部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各系教师代表及200多名学生参加。

经过各环节的激烈角逐,机电工程系二队、土建工程系一队代表队晋级冠军赛。正反双方紧密围绕“向死而生使年轻人更坚强(脆弱)”展开辩论。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以“向死而生使年轻人更坚强”为论点慷慨陈词,简洁凝练又不乏深刻全面;反方则认为“向死而生使年轻人更脆弱”,陈词更是字字珠玑,掷地有声。攻辩环节,正反双方哲思巧辩、旁征博引、字字玑珠、沉着应战。自由辩论环节的激烈辩论与正反方四辩的总结陈词更是将全场气氛引入高潮。双方辩手反应迅速,充分展现了校区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和优良的团队合作精神。辩论环节结束后,管理工程系副主任陈博针对比赛中双方辩手的审题、论证、辩驳等方面作出详细点评,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取得更大进步。

经过紧张的辩论环节和评委们的最终评判,最终正方机电工程系二队夺得桂冠,反方土建工程系一队获亚军,机电工程系一队获季军,本届比赛共评选出“最佳辩手”7人。

本届辩论赛历时三个月,采用第十五届山东省辩论赛赛制,先后历经全明星交流赛、各系选拔赛、校区小组赛、校区季军赛、校区冠军赛多场比赛。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应变能力和合作能力,更加深了同学们对辩论文化的理解,引导校区学生能够以自己独特的视角思考问题,展现出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撰稿:孔涛;审核:李国涛)


 

上一条:临沂校区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团汇报演出顺利举行
下一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毕业生告别师生篮球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