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十三届“文暖寓语”宿舍文化节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12-05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探索公寓文化育人新模式,促进学院公寓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学院公寓特色文化氛围,自11月11日起至12月3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十三届“文暖寓语”宿舍文化节活动,共开展舍长会议两次,消防逃生疏散演练一次,公寓安全责任书签约,标兵宿舍、党员宿舍授予仪式,我想对你说、宿舍创意合照、舍风口号暨舍徽设计大赛以及舍歌大赛等制度建设、安全保障、文化创建活动,参与人数约5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文暖寓语”宿舍文化节闭幕式于12月3日晚7点在主教学楼东报告厅举行,由辅导员贾舒文主持,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申维东,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振,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马松,辅导员陈刚、辛雪梅、贾舒文、王才升,陈彦洁,约有200名学生参加。

落实安全、分配责任到人,消防逃生演练在路上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加强公寓安全管理与公寓文化建设,增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并掌握相应的火场逃生技能。11月27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联合黄岛校区保卫处举办了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本次演练,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意识,使学生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提高了学生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对保护自身安全环节有了更深切的体会。本次演练的开展,更进一步提升了“六Jing一警”公寓文化,促进了学院宿舍文明建设,为构建安全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为加强公寓安全管理,鼓励先进、树立榜样,促进学院宿舍文明建设。9月25日下午2时,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文暖寓语”公寓文化主题活动季系列首发活动——宿舍安全责任书签约仪式活动,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马松,辅导员陈刚、贾舒文、王才升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落实“六Jing一警”公寓文化,促进学院宿舍文明建设,为构建安全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组织有力、强化队伍建设,舍长会议持续深入进行时

为贯彻落实美丽校园建设目标,扎实推进“六jing一警”公寓工作的有序进展,建设健全学院公寓卫生管理,11月4日下午13时,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二次全体舍长会议。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宿舍长责任意识,加强宿舍成员对学院宿舍管理制度的认识,建设良好的宿舍环境,推动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向安全、整洁、舒适、文明的目标迈进。

树立榜样、奖励先锋优秀,营造文暖寓语公寓文化氛围

为进一步弘扬“六jing一警”公寓文化,加强公寓安全管理,鼓励先进、树立榜样,促进学院宿舍文明建设。9月25日下午2时,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文暖寓语”公寓文化主题活动季系列首发活动——标兵宿舍授予仪式活动,本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文暖寓语”公寓文化主题活动季之标兵宿舍授予仪式的开展,有利于发挥榜样的示范教育引领作用,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拥有一个洁净的学习生活环境,推动人文与外国语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再创新辉煌。

为深入贯彻落实“美丽校园”建设工作,丰富学院学生公寓文化内涵,加强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公寓文化育人功能。11月20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225教室举办了2019年院级十佳先优宿舍答辩会。汇报交流中,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跃我院宿舍文化氛围,塑造健康、卫生、文明的学子形象。此次答辩使同学们明确了宿舍努力的目标和方向,进一步加强了学生日常管理,为营造安全、文明、卫生、温馨的寝室文化氛围提供保障,充分展现了人外学子精神面貌,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公寓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奠定基础。

六jing一警、文艺纷繁,促进文暖寓语公寓文化内涵式发展

为营造良好的公寓文化氛围,打造学院特色文暖寓语公寓,11月11日-11月30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了“文暖寓语”第十三届公寓文化节之宿舍创意合照及舍风口号暨舍徽设计大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活动,发挥想象力、合作力和设计才能,并以此为契机增进了舍友间的深厚情谊,充分展现了我爱我家、团结至上的精神。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了同学间的情谊,营造出一个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让学生在活动中接受规范的管理和教育,助力打造“六jing一警”公寓文化,进一步提高学生公寓文化的品味,增添公寓文化的氛围。

为打造学院特色文暖寓语公寓,11月11日至12月3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了第十三届“文暖寓语”宿舍文化节,并于12月3日晚举办宿舍文化节闭幕式暨舍歌大赛决赛。此次活动不仅体现出宿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是潜移默化地加强了宿舍的凝聚力、为宿舍增添了文化气息,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和创新能力,让学生在活动中接受规范的管理和教育,贯彻落实“六jing一警”公寓文化,进一步营造优良公寓文化氛围,积极推动学院公寓文化建设。

“文暖寓语”公寓文化节是我院学生工作“土壤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托三个工程,是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重要环节。宿舍文化节的成功举办是学生进行公寓文化创造的集中性展示,同时也是学院学生公寓文化发展的重要标志。通过本次宿舍文化节,不仅丰富当代大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对学校公寓管理、文化建设工作的热情,提升当代大学生的安全保护意识和文化品位,而且增强宿舍成员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促进了大学生的全面发展,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做出积极贡献。(撰稿:贾舒文、孙婧;审稿:王振)

上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高等职业学院举办“寓见美丽自我”宿舍自拍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