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X-Talk”系列讲座之对外访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12-03     点击次数:

为营造学术科研氛围,增加本科生对外访学经验,12月2日晚,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建筑馆314开展了“X-Talk”系列讲座之对外访学经验交流会。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来自建本162班的中韩联合设计工作营团队成员王轶凡、建学162班光环境研究团队成员万广诚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讨论与交流。

王轶凡首先介绍了自己参加东亚建筑学学术会议、2019第九届EAAF中韩联合设计工作营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在韩国参会的系列故事。随后,王轶凡对工作营的主题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再生”这一主题与当下的建筑学术热点高度契合,旨在运用建筑“再生”理念,持续不断地创造建筑新的社会价值。会议过程中王轶凡以谈话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对外访学的准备过程,讲述了会议与工作营对自己专业学习上的帮助和思维上的开拓,并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准备,积极参与,把握机会,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万广诚介绍了自己赴韩国大邱参加第12届亚洲照明大会的经历,并详细介绍了所在团队申报的课题。会议过程中万广诚从申报、调研、编导、展会方面介绍了自己如何获取会议资格,并介绍了如何写出一份好的调研报告和论文框架。随后,万广诚讲述了会议对自己专业方面视野的开拓和与外国友人思维碰撞的乐趣和激情,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研究课题。在交流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王轶凡和万广诚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讲座,旨在促进高年级同学对低年级同学在专业知识学习上的传帮带,激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努力奋进,既是对高年级学生的鼓励,又是对低年级学生的启发,对提升学院学风建设、对外交流具有积极意义。(撰稿:李皓苒、叶葳蕤 摄影:张逸婷 审核:高江)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社会工作实务理论的属性与特征”讲座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第18届外语文化节之“时代新践行、文化新表达”外文短剧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