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第18届外语文化节之“时代新践行、文化新表达”外文短剧大赛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12-02     点击次数: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一个外语交际能力的展示平台,加强对外语的文化熏陶和能力培养,深化校园文化建设,推进英语素质教育工程,展示外语的独特魅力。11月27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人文与国语学院承办的第18届外语文化节之以“时代新践行、文化新表达”为主题的外文短剧大赛在主教学楼一楼西报告厅举办。徐伟、特格喜、王冰、苗德全、刘长珍、张苑6位英语专业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马松、辅导员王才升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我校各兄弟学院的7支参赛队伍。首先上场的是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代表队,他们带来的《金陵十三钗》以编剧中的角色冲突和极强的舞台表现力,引得台下惊叹声四起。琵琶和舞蹈的加持,使得他们的表演更具感染力。管理工程学院代表队以《what a coincidence》为题的短剧表演,该剧以古今服饰相异的冲击下,传统和现代四大发明仍有碰撞与巧合,突出了主题中的中华文明一脉相承之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代表队上演的《这是真的绣》,通过短剧赞美了中国的传统工艺,更寄予了中国传统工艺走出国门的希望,表演极富有感染力,引发了台下观众对于传统工艺的赞美之情。高等职业学院代表队带来的《三打白骨精》,剧中动作表情极为传神,极具喜剧效果,也引得台下哄堂大笑。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代表队的《你光明,中国就不黑暗》,通过抗战时期中国形势之残酷和新时代中国现实之美好,通过现代人对先人的缅怀,说明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引起了观众的共鸣。理学院带来的《林黛玉进贾府》,以宝玉摔玉引至节目高潮,带给了大家不同的视觉感受。最后一个上场的是商学院,他们带来的作品是《学习雷锋好榜样》,展现了雷锋精神的一脉相承,呼吁争做正能量的新时代大学生。各代表队传神的动作、精湛的演技、深刻的作品思想,让现场观众频频鼓掌。评委们根据参赛队伍的舞台展现力、剧本的连贯性、语句发音是否准确及现场表现的整体效果等标准进行综合考量作出公正的打分。

最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获得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是管理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的分别是高等职业学院、理学院、商学院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最后由评委徐伟作英文总结,他对同学们的表演作出了高度的赞扬,同时表达了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让同学们真正能体会外文的魅力!

外文短剧大赛是第18届外语文化节文艺展示板块之一,此次活动为全校热爱表演、热爱创作的学子提供了一个尽情展示自我的舞台,将外语融入短剧中,呈现语言与文化碰撞的魅力。通过外文短剧大赛,提升外语实用能力,做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撰稿:马松 杨旭;审稿:王振)

上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X-Talk”系列讲座之对外访学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行第22期“云工场”学术讲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