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12-03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提高学生构建和谐人际关系的能力,学院积极响应校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活动,于近日在建筑馆二楼大厅举办了“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心相约心理协会指导教师、2018级辅导员王明慧,2019级辅导员郭轶群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担任了评委。

比赛开始前,王明慧对2019级心理委员加入心相约心理协会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王明慧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直将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加强心理发展教育作为学院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班心理委员更是要加强洞察力,细致耐心的去发现,调解同学们的不健康情绪,起到带头作用,乐观积极的面对学习生活,大家共同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

比赛时,演员们精彩用心的表演、绚丽的舞台灯光和音效以及每个情景剧所要传达的深刻涵义,都给观众与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各参赛队伍的剧本都十分贴近大学校园生活,并从父母兄弟之间的亲情、同学舍友之间的友情及大学生恋爱的爱情等不同方面引导剧情的发展,精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他们对人生的思考与感悟。园林191的《飞鸟》用剧情反转的手法向我们展示了同学之间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的纯真友谊;建学193的《雪崩》,城规191的《那些花儿》直击现在的校园暴力事件,引起我们的深思;建学192的《梦在前方,你我从不孤行》,建学191的《救赎》,建学194的《逆流》从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入手,以小见大,内容充实而意义深刻;建学184的《妄想的天空》从世人的偏见为核心点,演技真实,情感丰富,现场掌声不断,观众反响激烈。最终,经过评委激烈的讨论,作品《雪崩》获得了比赛的冠军。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举办,精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他们对人生的思考及感悟,活跃了校园文化,推动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入发展,丰富了校园文化。(撰稿:王璐瑶、王明慧;审核:高江)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优秀宿舍表彰暨舍长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精英领航 助力机车”学生干部系列培训第一讲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