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精英领航 助力机车”学生干部系列培训第一讲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12-03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拟定于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开启为期一个月的“精英领航 助力机车”学生干部专题系列培训,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学生干部在工作中易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共分三次进行。11月28日晚,第一讲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二楼西报告厅举办,党总支副书记林海涛、辅导员王成和殷宗华,分别就学生干部作用发挥、优秀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如何创建优良舍风三个方面展开悉心的指导,200余名新生班委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林海涛进行了“学生干部作用发挥”培训。他强调学生干部作用发挥机制应主要从选拔任用机制、培养使用环节、监督激励制度和形成团队效应四个方面入手,只有牢牢地把握住这四个方面,才能建立一支有胸襟、有毅力、有效率的学生干部团队。他指出,学生干部对大家不仅是一种历练和机会,更是一种责任和义务,大家应有大局意识和宽阔视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并最终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随后,王成从思想道德素质、能力素质、人文素质、心理素质和集体素质五个角度分别解释了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能力和素质。他强调,学生干部作为学生中领头羊,要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锻炼工作能力,恪守工作职责。他希望学生干部以高效率、高要求、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不断学习。

最后,殷宗华从如何处理好宿舍人际关系、提高文明素养并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培养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更好地创造优良舍风。他指出,宿舍安全问题是宿舍问题的重中之重,并通过对之前宿舍存在的违规电器等安全问题的检查情况分析,让新生班委明白宿舍问题中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此次培训作为“精英领航 助力机车”第一讲,取得了良好反响,大家不仅对自身的角色定位和责任义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接下来一系列的培训将会使学生干部获得更大的进步和提升,从而助力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撰稿:李鑫源、丁于娟;审核:林海涛)

上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
下一条:“文暖寓语”第十三届公寓文化节之宿舍创意合照及舍风口号暨舍徽设计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