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举办“情暖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12-24     点击次数:

古谚云: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团结意识,增进同学间友谊,12月22日下午,19级新生于祥园餐厅二楼举办“情暖冬至”包饺子活动,广告专业同学积极参加。

活动开始,男女生分成两组同时进行,同学们分工明确,搅馅、擀皮、包饺子、装盘各项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纷纷展示自己独特的技巧,现场活动氛围浓厚。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们很快就开始享用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派其乐融融的美好氛围。

活动过后,广告191班王姝婷表示:大家都深藏不露,饺子花样很多,希望能够多多举办此类活动。广告191班李中正表示:南方人在冬至这一天从来都不会有包饺子这回事,第一次尝试还挺新鲜,有意思。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关系更亲密起来,班主任穿着围裙坐在同学间一起包,真真切切有一种过年全家一起包饺子的感觉,很热闹,很温馨。

情暖冬至,情至人心。冬至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共同的传统节日。本次活动,缓解了学子们的思乡之情和考试压力,加强了师生同学情谊,增强学生感恩和奉献意识;同时,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同学们自觉传播、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念与担当。(撰稿:张珍霓、陈刚;审稿:王振)


上一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诚信考试 严肃考纪“宣誓仪式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树笃学好风气,做最美奋斗者”主题团日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