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研究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12-24     点击次数:

为提高研究生安全意识,12月23日,商学院在一教411室举办研究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保卫处张正家和李威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冯宁,19级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在讲授过程中,张正家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特别强调了宿舍火灾防控问题,并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作了细致的讲解和演示。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讲座的最后,张正家组织学生们进行了逃生演练,根据火灾疏散路线,按照楼内的安全指示标识迅速逃到安全区域。


安全教育工作一直是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火灾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更加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撰稿:冯宁;审核:董兰国)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第二届“学霸笔记”征集评选活动
下一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诚信考试 严肃考纪“宣誓仪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