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2019级同学开展庆元旦包饺子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0-01-02     点击次数:

“今天我们20岁!”

2020年是2019级同学以大学生身份迎来的第一个新年。这一年是小学作文里传说中的一年,虽然这一年没有会飞的汽车,没有时空隧道,没有任意门,但是同学们却可以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为迎接崭新的2020年,为记录生活、记录美好,让2019级同学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更多温暖的回忆布满他们最美好的青春年华,1月1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思源餐厅一楼组织2019级同学开展主题为“今天我们20岁”庆元旦包水饺活动。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鹏飞、19级辅导员郭轶群和19级班主任朱蕊蕊老师与300多名新生欢聚一堂,一起迎接大学生活中第一个新年和大家青春洋溢的20岁。


1月1日下午,思源餐厅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长桌上摆满了包饺子所用的馅料、饺子皮、面团、擀面杖等食材和用具。活动开始前,大家纷纷围在长桌两侧拍照记录,并合影留念。活动开始后,2019级以班级为单位围在一起,揉面的揉面、擀皮的擀皮、装馅儿的装馅儿,每位同学都挽袖子、包饺子,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由于地域文化不同、经验技巧不同,大家包出来的饺子也形态各异,千姿百态,令人捧腹。在活动中大家不仅一起话新年,还促进了地域文化的交流,餐厅时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声笑语,气氛融洽而活跃,温暖而愉悦。


当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时,大家都兴奋不已,迫不及待的想要尝尝看。园林191班的潘美琪同学说:“今年元旦只放一天假,同学们回家不现实,本来以为大学生活的第一个新年就这样平平淡淡的度过了,没想到学院组织了这个活动,大家一起包饺子迎新年,不仅班级同学可以热热闹闹的增进感情,而且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老师也都参与进来,还没有距离感的跟我们一起动手一起包,说说笑笑的特别亲切,让我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和老师的关爱。我们大都是2000或2001年出生的,算周岁或者虚岁今年都20岁了,20岁对应2020年,用‘今天我们20岁’这个主题也特别合适。而且自己包的饺子自己吃,也别有一番滋味。”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同学们的归属感,促进了班级之间的交流,展示了地域文化特征,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和2019级学生爱校爱院意识,相信本次活动会成为大家心里温暖的回忆和骄傲的谈资。在2020年,学院老师将会和所有同学们一起努力,脚踏实地,越变越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撰稿:郭轶群、王鹏飞 审核:高江)



上一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庆元旦 迎新春”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级日语专业校企合作方向实训动员大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