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庆元旦 迎新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0-01-02     点击次数:

值此华夏神州年轮新添、时代航船破浪扬帆之际,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12月30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主教学楼B129教室开展“庆元旦 迎新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丁于娟主持,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此次活动共分为“时政热点交流”、“红歌竞答”和“年俗分享”三大环节。

交流热点时政,把握时代脉搏。关心国家大事、思考社会焦点是提高个人政治素养的重要途径。党员张璐伟分享道:“在过去的一年里发生太多让人激动的大事件,12月17日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正式入列服役,标志着中国海军正式进入双航母时代。这意味着我们国家国防实力的深度提升,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不断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党员侯硕和大家分享了中国女排的一些重要历史时刻,对女排感情溢于言表。

竞答经典红歌,感受年代力量。红歌中传递的是一种不畏困难的昂扬斗志,是一种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在红歌竞答环节,全体党员分为六组,采取累计积分的方式,对播放的经典红歌曲目举手抢答并接唱。每位党员都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氛围异常激烈,伴随着‘我们的道路洒满阳光,我们的歌声传四方’的响亮唱调,十首红歌竞答结束,以王晓晨为代表的第二小组胜出。

分享趣味年俗,拓宽文化视野。党员李俊皓分享了家乡贵州的年俗,而芦赛分享的是家乡过年期间喝羊肉汤的习俗。“周而复始,年轮交替,元旦是岁之元、月之元、时之元,这不仅是我们回首过去的日子,也是站在新的起点继续勇敢向前的日子。年俗是一种文化遗产,我们要时刻以最饱满的激情去传承,把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支部书记丁于娟总结道。

此次“庆元旦 迎新春”活动的举办,不仅弘扬了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而且丰富了党内组织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更加努力地投身于祖国建设事业当中,用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历史挑战!(撰稿:丁于娟、王禹,审核:林海涛)


上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开展“重温端午经典,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2019级同学开展庆元旦包饺子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