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与首康壹家养护院正式签约成立就业创业实训基地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0-07-09     点击次数:

7月8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与首康壹家老年护养院共同举办了就业创业实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党总支副书记王振,社会工作教研室刘世颖、刘志燕、刘蕾老师,青岛西海岸新区灵珠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向前,青岛西海岸新区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宋延斌、养老机构负责人赵金刚,青岛西海岸新区灵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院长樊永江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见证了学院在校企联动、共同培养优秀人才的探索尝试中迈出了新的一步。

签约仪式前,王新一行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护养院进行了全方位的参观考察,对护养院的“医养融合”养老服务模式和细致照护老人的爱心、耐心、责任心表示认可。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养老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专业化、人性化、全人观的养老服务发展需要专业人才的支撑。社会工作以“助人自助”为本,运用个案、小组、社区等专业方法开展针对弱势群体等不同人群的服务,是提升社会服务水平的专门人才。本次实践基地的建立,是一次意义深远的合作。

实习基地的主要任务,依据首康壹家定位新区中高端养老市场,借鉴日本养老护理设计与服务理念,打造“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综合体”的发展策略,初步议定为三个层面:一是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实习活动。按照青岛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实习设置,每学期由专门的社会工作督导老师带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服务,在服务模式、项目设计、实施规范、人力补充等方面,提升首康壹家养老院的服务水平。二是开展养老服务深度研究。首康壹家养老院提供必要条件,理工大学派出优秀师资,双方就养老服务的创新发展进行科学研究和项目合作,成果可供政府政策咨询,助推新区养老服务高水平发展。三是促进大学生就业平台建设。大学生就业是政府一直关心的重要问题,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是具有助人理念和技能的高级服务人才,首康壹家养护院定位高,发展快,也急需优质人才补充管理队伍,双方的合作符合双方利益,有助于社会工作学生高质量就业。

本次合作使社会工作学科实践平台得到了完善,有利于社会工作师生发挥专业价值,有效服务社会。对首康壹家养护院而言,实践基地的建立有利于更好地满足养护院老人的各种需要,为他们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与支持。

(撰稿:刘蕾、刘世颖;审核:王新)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第五次博士招聘试讲
下一条:学校举办智能车校内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