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2016级建筑学专业职业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0-07-15     点击次数:

根据教学进程安排,2016级建筑学专业学生将在下学期进行建筑师职业实践,为使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实习实践能从容应对,取得实效,7月14日上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滨海人居中心7楼举办建筑师职业实践动员大会,学院建筑设计教研室主任毕胜担任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江就职业生涯规划等作补充强调,2016级建筑学、建筑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鹏飞主持。

毕胜首先介绍了建筑师职业实践工作的总体部署,对实习实践中的各个具体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为同学们一一解答了建筑师的职业实践、毕业设计实习两门课程时间节点的安排、实习单位的挑选、实习中的注意事项、最终成果的提交等相关问题,要求同学们细致地做好实习成果总结工作。就如何更好的实习实践,毕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主动参与方案以及施工图的设计,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及工作经验;二是加强与实习单位员工尤其是校友的联络,了解管理方面的知识,提高组织协调能力;三是重视团队合作,在团队中获取力量;四是坚持职业道德,提高职业操守。最后,毕胜强调安全是底线问题,每位同学在保证实习实践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应时刻谨记安全是第一原则。

随后,高江分析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情况,就2016级作为2021届准毕业生如何正确进行未来规划的问题进行了简要的指导说明。他结合往届毕业生的成功经验,重点强调了2016级要明确未来的规划方向,合理选择,并结合自己的目标需求和实际情况对自己进行综合评估,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主动争取机会,踏踏实实做好实习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为未来工作奠定一个良好基础。高江还强调了建筑师职业实践在人才培养和职业发展上的重要性,传达了后续学院对于应届毕业生招聘的相关工作安排。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不忘初心,勇敢前行,在实习的过程中能够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发展自己,为顺利就业做好铺垫。

此次动员大旨在给2016级建筑学准毕业生们即将到来的职业实践指明方向,使他们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良好开展奠定了基础。

(撰稿:王轶凡;审核:高江)


上一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第八期卓越创新论坛2017级考研指导讲座
下一条:“奔跑吧,青年!——线上马拉松长跑打卡计划”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