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第八期卓越创新论坛2017级考研指导讲座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0-07-15     点击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考研的相关政策与信息,提高同学们考研的热情。7月11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嘉临江路校区B125教室开展了“卓越创新论坛”系列—2017级考研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潘福全教授主讲,旨在为2017级学生解答考研过程中的疑惑,提高同学们考研的积极性。

潘福全教授从考研新动向、为什么要考研、报考人数变化趋势、考研复习方法、学校的选择、专业的选择、学院硕士点基本情况七大方面来为大家解析考研。首先,潘福全教授综合对近几年考研难度进行了分析,并提醒2021年考研学子认真备考,切勿马虎大意。随后,潘福全教授指出从2020年开始国家对专业学位进行了调整,而且部分高校的部分专业取消了,并提醒各位考研学子认真考虑所报院校和专业,高度关注相关院校的报考信息,以保证报考目标可实现。潘福全教授指出,考研学子一定要明确自己为什么要考研,明确的目标将会为同学们在考研的过程中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避免中途放弃的发生。潘福全教授以亲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阐述考研的意义和价值,帮助同学们找到自己考研的目标,并建议同学们一定要认真考虑自己考研的目的,明确自己的目标并制定相应的计划。此外,潘福全教授向大家提供了一些复习的方法,如有技巧的做题、规划好复习时间等供大家进行参考。最后,他讲解了学院近几年的硕士点的基本情况,鼓励大家积极报考本校的相关专业。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普遍对考研的学硕类和专硕类存在疑惑,潘福全教授为此作了详细的解答,他向同学们详细的解释为何考研分为学硕类和专硕类,并为同学们普及学硕和专硕每年的报考情况,以及题目的难易程度和学硕专硕的分数线情况,并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能力和目标院校以及报考专业选择考研类别,而不是盲目的选择专硕或学硕,否则不利于自己以后研究生的学习。

讲座的最后,潘福全教授预祝所有备考的学子考研成功,并告诉备考学生,也许备考过程中有人会选择放弃,也会有人无法成功“上岸”,但是,在备考过程中学生将会收获自律与耐力,这对考研学子以后的人生将会产生重大的影响。

通过此次考研指导讲座,同学们了解了考研的相关信息,提升了自己考研的积极性,对于自己为什么考研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为未来的考研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李鑫源、容春妮、张建军;审核:潘福全、林海涛)


上一条: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团队赴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开展国企党建调研
下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2016级建筑学专业职业实践动员大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