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时代责任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第三期“党史故事·青年说”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5-07     点击次数:

为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继承并发扬五四精神,增强青年学子的时代意识和思想觉悟,5月4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主教A507会议室举行第三期“党史故事·青年说”,会议由本科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超主持,第十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参会。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本期的主题是“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时代责任”。活动首先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随后,发展对象们踊跃发言,讲述青春故事,分享成长感悟。

自动183班张灿晨表示:“我的青春应该是为理想拼搏的,我的理想是做一名人民教师。虽然在别人眼里这是一份非常普通的职业,但是教师却为中国教育发展事业培育着不凡的人才。小时候,在老师的带领下认识了狼牙山五壮士、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这些英雄,产生了对英雄的崇拜,对祖国的热爱。我也希望,在自己的努力下,将来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引导我的学生热爱祖国,一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计算181班孔松琦表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自动192班乔智超表示:“传承五四精神,我们不仅仅要了解先辈们敢闯敢拼、乘风破浪的精神,更要学会从中总结、学习和反思。先辈们已经在属于他们的时代中绽放了自己的光芒,完成了属于他们自己的长征,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更应该学习他们,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奇迹。”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王超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回眸中华百年奋斗历史,继续弘扬伟大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勇担大任,砥砺奋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王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知史爱党,做思想上的坚定信仰者;二是要崇德修身,做政治上的坚决拥护者;三是要开拓进取,做行动上的忠实践行者。

“党史故事·青年说”是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以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为阵地,组织策划的一项以“聚焦思想引领,助力青年团员成长”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活动以党员引领,扎根公寓,面向青年团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生党员讲党史故事、挖掘红色资源、弘扬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撰稿:赵玉琛、王超;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时代大潮与百年大党》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互联网+”优秀项目选拔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