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商学院举办《时代大潮与百年大党》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5-07     点击次数:

5月6日,商学院在东报告厅举办《时代大潮与百年大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主讲,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兰国主持,全体辅导员,以及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总计三百余人参加本次党史学习教育。

讲座伊始,王菁华以深邃的历史视野讲述了从1915年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共一大到党的十九大召开的百年历史,以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阐述了善于把握、敢于引领时代大潮的中国共产党从挫折走向胜利、从苦难走向辉煌的百年征程。他通过梳理重要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深入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理论问题。随后,他从百年党史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发展阶段进行论述,激励广大师生不仅要学史明理,学史崇德,更要学史力行,只有落实到行动上,成长于使命中,才能绽放于新时代。最后,他结合自己的原创诗歌《永远的五四不老的歌》对所有学子表达出殷切期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青年一代要用党的历史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年轻人的蓬勃朝气奋发上进,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潮头上平视世界,担当复兴重任!

董兰国进行学习总结。他指出:王菁华讲感受、话初心、谈使命,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画卷。青年学子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百年,以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民族振兴伟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热议心得体会。“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财管207班程心田感慨颇深。“王老师的授课立意深远、内容翔实,让我更加清晰地把握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把握、引领时代潮流的伟大发展历程,作为大学生中的先进分子,我们学生党员要用美好青春彰显商院人的风采,理工人的担当,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经贸182班的徐文聪慷慨陈词。

商学院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夯筑敦本工程,坚持思想引领常抓不懈,在全学院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本次《时代大潮与百年大党》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旨在号召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练就过硬本领,担当复兴重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书写时代华章,取得了良好教育效果。(撰稿:薛诚、孙宇辰;审稿:董兰国)


上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开展“学党史跟党走 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时代责任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第三期“党史故事·青年说”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