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史明理崇德,理想照耀前行”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5-07     点击次数: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四史”学习中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掌握学习方法,4月2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于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206开展“学史明理崇德,理想照耀前行”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华章琳教授讲解当代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有效途径,学院团委书记王中帅、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参加学习。

华章琳从带着问题去学、心怀敬仰去学、以“大时空观”去学、体验性去学、带着觉悟责任去学等方面介绍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的有效途径。通过列举邓稼先、郭亮等老一辈奋斗家的光辉事迹,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悟到革命先辈们奋斗精神,坚守共产党人的使命和决心,朝鲜战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一系列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带动广大青年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新中国做出的奉献以及满腔的爱国情怀。最后,华章琳强调大学生要把“四史”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以史为鉴,传承党性教育基因,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王中帅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土木学子,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贯通学思践悟,做到奋发有为,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一百年芳华岁月,一百年风雨历程。此次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是学院“四史”学习的重要举措,为学生党员、骨干“四史”学习指明方向。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动员学习,推进多样化形式活动的开展,在学院内掀起学习“四史”的高潮。(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七十七期大学生“思政论坛”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五四青年接力”活动举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