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七十七期大学生“思政论坛”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5-08     点击次数: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第七十七期大学生思政论坛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本期思政论坛以“庆祝五一劳动节暨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开展,由思源社孙环环主讲,学院2019级、2020级学生骨干参加本次论坛。

孙环环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由来,深刻理解建党百年劳动情怀。她特意选取《咱们工人有力量》《时代号子》《劳动托起中国梦》等红色经典和时代特征鲜明的劳动主题歌曲,发挥劳动歌曲的感召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源动力,团结、凝聚广大同学唱英雄、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最后,孙环环列举赵红卫、姜淑珍等荣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的劳动模范,大家共同观看他们的事迹,以劳模的视角感受建党百年的劳动情怀和伟大创造,弘扬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论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应当坚定信念,认真领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增进实践能力;尽己所能提高自身素质,尽己所能提高创新能力,用奋斗来书写绚丽的青春!

本次思政论坛,弘扬劳动精神,推动以劳育人,为建党百年献礼,为劳动人民讴歌,引导土木学子正确理解劳动的内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撰稿:王宇、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史明理崇德,理想照耀前行”学习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