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九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5-17     点击次数:

为响应国家绿色环保的号召,培养新时期大学生节能减排意识和科技创新能力,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暨青岛理工大学第九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于5月12日下午在嘉陵江路校区2号教学楼301和303教室进行。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组成55支参赛队,本、硕学生近四百人参加了本次竞赛。

经过第一轮评选,有32只团队进入第二轮现场答辩决赛,决赛十名评委分别来自四个学院。本次比赛分为项目展示、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项目展示环节,参赛选手结合精心制作的PPT文稿介绍相应的作品,各队伍分别从产品设计理念及背景、绿色环保与技术工艺等方面进行阐述,部分团队还做出产品模型并进行了现场演示;问辩环节,现场的专家评委对每个团队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作品优点的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客观合理的建议。其中基于废弃塑料制备石墨烯技术研发项目创意满满,激光提取技术引起老师的注意,项目负责人与评委老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课外科技创新交流展示平台,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开展科技创新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节能减排意识。同时,本次答辩活动也提供了一个实战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与魄力,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才能、智慧和口才,提高了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及社会实践能力。经过3个小时的角逐,15项作品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入围国家赛。(撰稿:张恬、闫文罡;审核:邵长飞)


上一条:高等职业学院领导看望外出写生学生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学史增信力行,信念指引方向”学习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