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商学院举办注册会计师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5-21     点击次数:

为帮助商院学子进一步了解注册会计师考试,商学院于5月19日下午在主教学楼331教室举办注册会计师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兰国主持,会计教研室李莉老师主讲,辅导员孙楚以及会计、财务管理等专业百余位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李莉首先结合自身的备考经历,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认识注会、备考资料、时间安排、未来发展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李莉指出,CPA备考中应注意“文理”搭配、难易搭配、科目关联度搭配。强调网课、笔记、刷题缺一不可,同时应结合思维导图进行知识整理和逻辑梳理。此外,她提出“飞花令”学习方法,即采用联想记忆串联相关知识点,达到扩充知识体系的效果。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在本科学习阶段积累知识、夯实基础、认真备考,以便自己在大学毕业之后多一种职业选择。

分享会结束之后掌声雷鸣,同学们热议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会计203张承志说:“本次分享会让我进一步认识CPA,并且学到了许多备考技巧,意识到应当在大学四年不断充实完善自己,为将来的择业、考研做好准备。”

本次注册会计师经验分享会是商学院坚持学风建设常抓不懈的重要体现,有助于学生明晰发展方向、明确未来规划,有利于营造“乐学、好学、善学”的学术氛围,推动学院学风精细化、全程化、立体化建设,为打造人文商院夯实基础。

(附:注册会计师,是指通过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考试并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英文简称为CPA,注册会计师专业考试科目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战略与风险管理》,综合阶段为:职业能力综合测试。)(撰稿:孙楚 孙宇辰;审稿:董兰国)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学习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助力2020级社工学生增强专业自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