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助力2020级社工学生增强专业自信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5-21     点击次数:

为帮助社工学生加深专业认识,提升专业学习兴趣,明确职业发展目标,5月19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于主教学楼B539教室召开社会工作专业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社工教研室主任刘世颖主持,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人类学博士曹萌、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张阔两位老师主讲,社工新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曹萌就专业发展方向、培养目标及课程设置进行简要介绍,并从学生的学习实际出发,以自身经验为例,充分肯定社工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她强调,社会工作师在很多领域都可以发挥自身的特长,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才需求量不断增加,社会工作师的发展也将迎来一个新时代,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认真实践,走出精彩人生。张阔从学习兴趣、学习态度、学习目标三点切入,分享高效学习的方法。他表示,社工工作具有专业性强的特点,对人员综合能力要求很高,他鼓励各位学生能够不断加强学习,增强自身组织和协调能力,日后才能用真正专业的知识服务社会。随后,同学们就课程设置、职业规划、专业前景等方面进行提问,充分表述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而后,两位老师对新生的提问耐心详细的解答,为学生们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坚定他们专学业、提能力的信念。

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社工202班公绪健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我深刻体会所学专业的趣味性与重要性,同时也认识到自己在理论素质、工作水平、思想观念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今后我要把握住各种学习的机会,向书本学、向实践学,通过多种途径,努力锻造自己,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工作者。”

本次博士帮帮团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突出“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不仅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明确学习方向和目标,提升学院学子专业认可度,更有利于增强学院教学质量和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学院社工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撰稿:贾舒文、司雨虹;审稿:王振)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注册会计师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开展 “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主题学习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