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2019级团支部开展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5-25     点击次数:

“大家听我口令,手放在前一位同学的肩膀上,给同学捏捏肩膀和锤锤背,来,一二三四......”。教室里传出来阵阵欢声,这是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正在带着同学们做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五月份是心理健康月,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积极响应我校第十八届“525”心理健康节的号召,管理工程学院第九届“漫步心灵,悦动前行”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近日,学院2019级团支部陆续开展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2019级辅导员李佳妮主持。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主要包括五个环节:互助拍拍背、抓与逃、猜猜我是谁、生日派对、戴高帽。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来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团体辅导活动让同学们之间拉近了距离,感受到彼此间的关心与关爱,整个活动氛围宽松愉快。

“被大家猜中的感觉还挺好的,我感觉我平时有一点小透明,没想到大家一下子就猜到了是我,我挺开心的”。在猜猜我是谁游戏后孙同学这样说道。“戴高帽就是让大家互相说出对方的长处,我们组在进行这个游戏的时候,大家都很真诚,我也听到了我意料之外的夸奖,原来我对自己挺没信心的,这次我感觉我自信多了”刘同学在“戴高帽”游戏后说道。

管理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团体辅导对于调整和改善人际关系,激发个体潜能,增强适应能力有重要意义。本次团体辅导让同学们增加了彼此的沟通和交流,感受到集体的关心与关爱,对于学生自信自强成长具有重要意义。(撰稿:李佳妮;审核:于利俊)


上一条:中南大学刘项教授做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匠心机车讲坛
下一条:高等职业学院举办“毕业生与院长面对面”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