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中南大学刘项教授做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匠心机车讲坛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5-25     点击次数:

5月21日上午,应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泰山学者林天然教授邀请,中南大学刘项教授在我校嘉陵江路校区C2-3楼G202作了题为“动刚度方法及在载运工具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林天然教授主持,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150余人参加。

报告中,刘项教授从多尺度材料力学、复杂结构振动分析、不确定性振动、流固耦合剂结构稳定性五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动刚度方法的研究及应用成果。特别介绍了多个与该方法相关的轨道交通振动噪声应用成果,如速列车车体、地板、风挡系统、转向架,桥梁、路基路面、房屋,飞机机翼等工程结构的动力学分析案例。现场交流中,刘项教授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匠心机车讲坛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面向广大学生开展的专题系列讲座,以“励志·尚学·圆梦”为宗旨,不断邀请知名校友、行业专家等来校与广大师生进行深度交流,实现思想上的碰撞与交流,为学生未来的成长发展指明方向。此次邀请刘项教授为学院师生进行的高水平学术报告,开拓了师生的视野,对动刚度矩阵方法在振动噪声及流固耦合领域的工程应用及创新性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广大师生投身学术科研的兴趣和热情,对推动学院的学科及优良学风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刘项教授是中南大学教授、博导,在中南大学完成工程专业本科、硕士和博士教育后;又到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攻读应用数学方向的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到伦敦城市大学机械航空系工作。刘项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轨道交通振动噪声、结构动力学、流固耦合、结构稳定性等。目前担任3个国际期刊编委。2017年加入中南大学以来,担任10门专业课程的授课老师,主持包括4项国家级项目在内的教科研项目17项;发表包含30余篇SCI论文在内的科研论文60余篇,被引400余次,申请专利10余项,担任十余个国际权威期刊的审稿人,其中被评为3个国际期刊的杰出审稿人。(撰稿:袁腾腾、隋学智  审核:林海涛、林天然)


上一条:商学院开展“光盘”行动悼念袁隆平院士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2019级团支部开展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